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党总支与南京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内河大队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走进基层水警营”——水警工作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3

南京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内河大队是一支从事水上应急救援、水上安全保障以及参与河道安全治理的水上警察部队,技艺高超,作风优良,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理念,勇敢顽强、不畏艰险,专业开展水下搜救、打捞等工作。内河大队党支部多次荣获南京市各类嘉奖,被评为“南京市学雷锋示范点”、“民本警务”优胜品牌、“南京市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十佳创新案例”,是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了进一步提高游泳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学习水上干警们不畏艰险、一心为民的信念与勇气,培养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顽强斗志,更好地为实现全运目标筑牢必胜信心。11 月 25 日上午,游泳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内河大队党支部,零距离接触水警同志们,亲身体会他们的日常工作并开展“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游泳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南京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内河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内河大队党支部书记、所长郑志刚从内河大队成立历史、水域管辖范围、职责职能、特色亮点、工作成效以及结合中央理念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对我院运动健儿们的优异成绩表示钦佩,对于运动员专业的运动技能表示赞赏,他希望能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让警员们学习运动员为国争光、刻苦训练的拼搏精神和崇高理想,同时能在水上技能方面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

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向内河大队党支部同志们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概况以及游泳学院三支队伍的历史由来、发展过程、取得的成绩。他对内河大队干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艰难毫不退缩的精神表示敬意,并感谢郑所长对党建共建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党建、业务工作新格局。

我院跳水队世界冠军路海松、游泳队世界冠军史婧琳在签约仪式上也向内河大队干警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经历和成长历程,她们朴实的话语博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签约仪式后,我院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水警救捞装备室,并登上警用艇实地体验水警工作,现场感受秦淮河生态治理的卓实成效。


参观水警救捞装备室


参观荣誉榜及综合指挥中心


工作交流

签订共建协议



 登艇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