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76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省委教育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学旁听工作组组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黄步龙出席会议。巡学旁听工作组成员潘勇涛、宋晓燕、吴婵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郑家茂在点评讲话中强调,建立中心组巡学旁听制度,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江苏省《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南京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理论学习抓得比较扎实,较好地落实了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规定,具有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形式载体多、成果转化好等特点。他就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二是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三是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四是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特点、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发展举措,以新发展阶段为方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格局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把国家战略部署细化为学校规划的具体内容和发展的务实措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掌握精髓要义,强化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员工利益为出发点,大力推进教学、训练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新南体”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他要求,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做好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的传达宣贯,并从学习制度建设、学习过程督查和学习成果运用三方面对我校理论学习工作强调了改进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八个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要点。他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我国发展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列举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6方面主要目标和12方面具体举措,要求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新南体”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他介绍了《讲义》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核心点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点是推进学科建设;支撑点是抓好人才队伍;发展点是扩大对外开放;关键点是强化党的建设;创新点是深化学训融合。他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新南体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党政办主任丁永亮,体育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依次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会结束后,现场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随后,巡学旁听工作组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学习秘书开展了个别访谈,并查阅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文件和近2年学习计划、学习方案、集体学习研讨发言材料。


学习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学旁听工作组组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作研讨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作研讨发言


党政办主任丁永亮,体育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作研讨发言


学习会现场


现场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巡学旁听工作组与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等开展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