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游泳学院邀请著名律师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6

11月18日,游泳学院邀请江苏志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民商部专职律师杨帆来院给全体教职工开展“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游泳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她又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安排这次专题讲座,既是为了让游泳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也是为了让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法治意识。

杨帆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以及产生的影响等方面,着重阐述了《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

讲解中,杨帆律师巧妙地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游泳学院管理干部和教练员们讲解生活中的法律常识。通过本次法律知识大讲堂,让全体职工深刻的认识到法律是一柄双刃剑,它在保护着我们的同时,也约束着我们的行为。杨帆律师的讲座贴近生活、贴近训练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听的聚精会神,解决了平时生活中的困惑,学到了新的法律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法制知识普及效果。

本次普法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游泳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对全面推进游泳学院依法依规治院、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不断强化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理念,自觉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将知法守法的概念巩固于心,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好公民。


普法知识讲座现场


普法知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