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周 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6

按照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全国“119”消防日系列活动,为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避险自救的能力,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南京市玄武消防大队和栖霞消防大队的帮助支持下,保卫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自119日至16日开展了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采取设展板、拉横幅、有奖答题、室外大屏滚动播放等宣传方式,还组织了专题讲座、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培训等活动。1110日、11日,分别在灵谷寺校区、仙林校区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通过模拟的火灾情景,使学生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1111日、13日,分别邀请栖霞消防大队李路参谋和玄武区消防大队左铭参谋在仙林学生活动中心和灵谷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全校各重点要害单位(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校义务消防队员和校卫队员参加了活动。

悬挂宣传横幅


专题讲座


消防知识培训



摆设宣传展板


玄武消防大队进行灭火演习


教职员工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


校卫队员进行灭火演习


栖霞消防大队进行现场讲解


疏散演练



大屏滚动播放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