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奋斗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70

7月1日,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 “传承奋斗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有着65年党龄、现年85岁的南体退休老党员、图书馆原副馆长吴寿芝同志与大家座谈。

座谈会上,吴寿芝同志以分享故事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南体的奋斗历程、初心使命、爱校情怀。他回忆了先后在小学、中学、高教岗位上教学以及在图书馆、科研处工作的丰富经历和创业感悟。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身处何种岗位,都要牢牢记住并时时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必须“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岗位上就要履职尽责、乐于奉献;二是要讲党性讲原则,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要坦坦荡荡,敢于接收批评、改正错误。就如何做一名事业有成、奋斗有为的党员,吴寿芝结合新时代要求,也对大家提出了三个期望与激励:一是要“体健”,要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二是要“志坚”,要有坚强的毅力、坚定的精神和为事业奋斗的决心;三是要“智睿”,要加强学习,要有丰富的知识和高尚的情操。

听了吴寿芝同志饱含深情、富有激情的讲述,大家对老一辈南体人艰苦奋斗、执着奉献的精神敬佩不已。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传承好老一辈南体人的优良作风、奋斗精神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多做贡献。

葛见珠总结指出,此次座谈交流旨在弘扬老一辈南体人的奋斗精神,强化党员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进一步激发自豪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岗位意识,提倡奉献精神,争做弘扬正能量的一面旗帜,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由老党员吴寿芝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齐声宣誓。

为了丰富活动形式,强化教育效果,直属单位党总支还组织开展党员在党的生日这一天,现场统一交纳党费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明誓言活动。党总支统一为党员们制作了带有个人姓名及入党时间的入党誓词图片,让大家永远铭记入党宣誓瞬间,牢记入党初心与神圣使命。每位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7月党费缴纳凭证、入党誓词图片和主题党日活动照片,为庆祝我们党99岁生日献上美好的祝福与庄严的承诺!

座谈交流现场


党员们纷纷交流互动


吴寿芝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亮身份、明誓言


党员亮身份、明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