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安全防线 传承“红色基因”再续奋斗征程——直属单位、击剑学院党员共同开展“七一”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直属单位党总支两个支部和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于7月1日组织了系列活动,观看线上微党课、讲授线下专题党课、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了活动。

活动于上午9:00开始,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直属单位党总支和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302室共同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系列之“七一”专题线上党课。第二阶段分别进行线下党课和座谈交流,直属单位总支第二支部书记李勇勤给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上了《我心中的毛泽东》党课,传承红色基因;退休党员吴寿芝和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座谈,追忆峥嵘岁月。

第一阶段视频党课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带领我们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章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我党革命精神与理想宗旨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传承优良传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第二阶段,李勇勤和击剑学院直属党支的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开国领袖毛泽东传奇人生和奋斗历程,让全体党员从细节、点滴处领略了毛泽东坚定的理想信念,豪迈的气魄,诗人的情怀,高超军事指挥艺术。党课风趣生动,又紧扣主线脉络,引得全体党员热评如潮。老馆长吴寿芝具有一个甲子的党龄,直属单位党总支在他的带领下一起回首峥嵘岁月,追忆奋斗历程,座谈中老馆长告诫年轻一代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

击剑学院和直属单位是六联系单位,此次集体观看微党课活动开启了双方联系交流、互帮互促、文化共建、成果共享之旅。双方坚信,通过加强学习与交流,整合技术与资源,共同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共同促进育人与训练相融合,努力将学习认识成果转化为探索实践的锐利武器,将合作共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集中收看“七一”视频微党课

集中收看“七一”视频微党课

直属单位党总支“七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