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系学生学训融合实践作品展示(江苏艺术体操队篇)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637

六十年来江苏艺术体操队在历次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为国家队输送了郝婷等优秀运动员,为我国艺术体操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体育传媒系学生以江苏艺术体操队运动员训练日常为主线,探访运动队,对教练和运动员进行访谈,通过镜头记录江苏艺术体操队运动员刻苦训练和化茧成蝶背后的故事,传播艺术体操运动文化。

体育传媒系主任李金宝教授对学生拍摄进行指导

 

体育传媒系学生以体育纪录片创作实践课程运动队系列活动为契机探究江苏艺术体操队的历史展现艺术体操运动丰富的文化内涵。一方面透过镜头将江苏艺术体操队运动员努力拼搏的精神和故事传播出去,另一方面提升了专业学生的拍摄技能和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体育传媒系专业学生在系主任李金宝教授的带领下,完成了学训融合实践作品的制作,以及创作出运动队主题系列纪录片。此系列纪录片是对南体文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彰显和宣传,也是学训融合的特色专业成果展示,以后会陆续推出作品。


化茧成蝶——江苏艺术体操队幕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