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编辑部副主任潘军艳为我校学生记者作讲座,干货满满!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15

为进一步加强校大学生记者团建设,提高学生记者的业务能力,12月6日晚,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编辑部副主任潘军艳老师为校大学生记者团作讲座。讲座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磊主持讲座。

潘军艳在讲座中介绍了“学习强国”的基本情况,提出优秀稿件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她表示,好的稿件应当有深度、有特点,兼具美观性,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围绕宣传重点供稿。

新媒体传播手段的运用是宣传工作紧跟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潘军艳认为多种表达形式的运用比单纯的图文更易传播,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加入更多的新媒体元素,通过可视化的表达,提升内容的可看性。她以“学习强国”平台的“百灵”频道为例,提到了“百灵”不同的子平台有不同的题材。

“标题要做的响,但不能做标题党。”面对现在许多平台为了追逐流量而不顾内容的情况,潘军艳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她认为新闻标题要“新”,但拒绝散文体。此外,也别把背景当作新闻,更不能脱离会议本身而报道新闻。

潘军艳还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认为新闻人必须多增加社会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真正体悟新闻,才能创作出更好的新闻作品。她表示,学习强国中的“百灵”等频道的许多内容与大学生相关,希望我校学生记者积极参与投稿,努力做出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编辑部副主任潘军艳为我校学生记者作讲座


讲座现场


文编:石淼淼

图片:高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