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运动康复医院之“人性化服务”

文章来源:健康教育网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97

提起有医院,可能大家固有的印象是“冷冰冰、脏兮兮”,但如果你走进现在的运动康复医院,你对医院的印象会大有改观,甚至会有小惊喜。“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运动康复医院一直推进改善人性化服务,致力把人性化服务落到实处。就请你跟着我们的镜头来看一看吧!

镜头一:宽敞明亮的大厅,生机勃勃的绿植,清新淡雅的鲜花,你是不是在怀疑走错地方了?正对大门的大屏右侧,有个公共卫生手部消毒终端,就是大家戏称的“喷一下”,小小的装置、简单的操作让你远离病菌,今天你喷了吗?“喷一下”旁边有个大家伙,冰块自动贩卖机,这是考虑我们学校运动损伤比较多,而急性期损伤冰敷效果最好,安装以后收到大家欢迎。大屏后面又有惊喜,一台自动取套机,这是向南京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申请后安装的,需要的人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免费领取。



镜头二:诊室、治疗室、楼梯、走廊,各种温馨提示、防护细节,无不用心。铺上厚实椅垫的休息椅,包裹墙砖边缘的防撞角,禁止吸烟的警示牌,医疗垃圾分类的提示语、杜绝兴奋剂的张贴画……让医院的环境整洁,工作有序。




镜头三:健康知识的传播和宣教,让你身在医院时时能学习、处处有收获。一楼大厅有醒目的电子大屏,滚动播出各种专题的健康知识,有高血压的自我检测,有糖尿病的日常管理,有创伤急救的基本技术……健教处方自取架上摆满了专家编著的健教处方,更是种类齐全,权威实用。诊室门外的墙上制作了《健康之窗》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按季度更新。



镜头四:运动队的队医工作室和运动员公寓的晚间治疗室里,队医们挥汗如雨,针灸推拿齐上阵,仪器康复显神功。从9月份开始运行的队医工作室和队医晚间服务对运动员伤病的及时处理和训练后的康复逐显成效,把运动损伤的治疗场所延伸到了运动员身边,使运动训练和康复治疗零距离对接,也实现了学校着力打造的包含队医,科研人员,老师,实习学生的运动康复联盟的创新和尝试,收到运动队的高度好评。近期还将引进数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切实保障运动员训练中的生命安全。


 蹦床队队医工作室


 击剑队队医工作室


队医晚间服务治疗现场


运动康复医院的人性化服务理念已深入医院领导和每一位医生的内心,更体现在每一个就诊环节和工作场景,是对全校教职工医疗保障的承诺,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如何把人性化服务做细、做精、做实,成了医院直属党支部整改落实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诊疗环境舒心了,就诊时间节约了,诊疗服务更贴心了,病人的满意度提高了。为全院教职工、学生提供人性化服务既是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诠释初心,践行使命,我们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