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自然申报专家辅导暨2019国自然项目开题专家论证会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63

12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国自然项目申报专家辅导暨2019国自然、省自然项目开题专家论证会。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瑞元,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茹茜,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振波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盛蕾主持。本次会议由运动健康学院承办,运动健康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史国生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指导。他从我校科研实际出发,对参会的老师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打好学术功底,夯实科研基础,做到厚积薄发;二,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团队合作,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三,要把握科研方向,立足学校实际,争取出高质量成果。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0年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广大教师申报书撰写质量,赵茹茜教授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的申报经验,从科研的本源、选题的发掘、申请书的撰写、科研的道德规范等方面为到会师生进行辅导。此次辅导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专家辅导结束后,运动健康学院刘秀娟博士、张媛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选题意义与思路、研究重点与框架以及项目的创新点和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与会专家分别对两位老师的项目研究逐一予以指导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下一步研究指明方向。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茹茜进行申报辅导


刘秀娟博士做国自然青年项目开题汇报


张媛博士做省自科基金项目开题汇报


专家论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