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月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我校召开纪检监察月度工作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部属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2019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9-10月份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安排,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交流了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结合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提质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大功夫。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重点工作、岗位职责,进一步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精准监督,深化长效监督。要加强对落实“两个维护”、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重要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监督效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对标要求,找准偏差,切实补短板、强素质,强化业务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实干能力,在履行监督职责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