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学习会(三)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905

     9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第三次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做了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汇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杨国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的内容做了重要解读,带领全体参会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围绕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强调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反腐肃贪为重要任务,以严明纪律和制度治党为保障,全面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新境界,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国庆结合我校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行为。不仅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作风建设抓到底。

二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严明党的纪律,不仅要严格遵守党章,还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三是要强化党的思想和制度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牢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关键,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治国理政能力。既要掌握和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也要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机制,不断改进党的领导方式,提高党的领导水平。

五是要矢志不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新南体”建设。特别是要做到以下7个方面:深入抓好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持之以恒反腐倡廉,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提高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质效;强化成果运用,全面做好政治巡察及整改工作;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学习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相继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发表了切身感想与体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