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积极组织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人事在线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96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第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9月25日下午,机关第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议。

第一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朱小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全体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学习党章的过程就是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并从对党绝对忠诚、对工作极端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李英同志向全体党员讲了主题党课,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历程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及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并针对本支部的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第三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王利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引言部分和第一章。她表示,只有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才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第四支部由支部书记孙国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章。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八个方面展开表示要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

第五党支部以学习先进事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支部纪检委员郑清同学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和党总支的有关要求,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广大学生中做好带头作用。研究生会主席王宇笛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和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如何向王继才、赵亚夫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开展交流讨论。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原始影像,结合实际,就“如何争做新时代体育追梦人”进行交流发言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全体党员共同梳理了《纲要》的主题、主线和逻辑架构,为后续自主学习《纲要》的理论打下基础。

第六支部由支部书记储小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一章和第二章他强调,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表达。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领学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第一党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二党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三党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四党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六党支部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