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90

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120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葛翠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葛翠柏同志传达了9月12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南京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讲话精神,朱书记强调要围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部署、严格执行省委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三要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之后,葛翠柏同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发表动员讲话,她结合马院工作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学习动员:一、抓落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推动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稳步推进“新南体”建设的内在需要;二、找差距,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遵循。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找差距,把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做表率,始终聚焦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要求,努力做到党建当模范,教学争先锋,科研做表率;四、担使命,紧紧扭住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重点,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优势,坚持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相融合,秉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能力共同深化提高的原则,进一步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高地。

最后,葛翠柏同志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部署:一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聚焦主题开展学习,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丰富学习内容与形式;二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学院班子集中调研,推动学院班子成员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严肃认真检视问题,自觉对表对标,深刻剖析反思;四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整改措施,用多手段多方式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注重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葛翠柏同志做动员部署讲话


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文字|陈美杉

摄影|刘静

编辑|翁凡棋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