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新生军训急救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健康教育网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04

9月9日、10日,为给军训大一新生普及急救技能知识,南京体育学院应急救护社(急救社)分别在灵谷寺校区体育馆和仙林校区举重馆举行了急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的张嵘蓉医生。部分社团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嵘蓉医生首先强调了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发现了不少同学学习过急救知识,还有一位同学参加过急救技能比赛,他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急救知识的心得体会。

随后张医生带领社团成员向同学们教授并展示了心肺复苏术(CPR),常见部位受伤的止血、包扎、固定的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社团成员精准、熟练的动作迎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即有不少同学表示要求加入急救社。

讲座紧密联系生活实际,看似专业的知识让同学觉得通俗易懂,增加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学习的兴趣,因为应急救护确实是一种实用的技能,CPR更是一项救命的技术,有谁知道明天和意外谁会先到呢?


张医生与学生互动交流


急救社成员演示CPR





急救社成员演示出血、包扎、固定技术


灵谷寺校区讲座现场


仙林校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