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暨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选拔赛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9月9日下午,我校在灵谷寺校区举办了校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暨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选拔赛。来自体育教育与人文、运动训练、运动健康、武术与艺术、体育产业与休闲、奥林匹克6个学院共计17名教师参赛。比赛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教授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课组和技术课组两个组别进行,邀请到张蕴琨、钱竞光、袁野三位二级教授以及王惠生教授、王爱丰教授、王龙飞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比赛采用现场答辩与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首先汇报课程教学设计与特色创新,随后播放微课教学视频。

通过参赛选手一下午的精彩角逐,专家现场评分与点评,最终分别在理论课组和技术课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决定推荐每个组别前5名的作品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体现了我校教师勤于学习、乐于创新、喜于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的精神,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陈海波处长主持会议


 

理论课组专家现场评审与点评


 

技术课组专家现场评审与点评


 

理论课组比赛现场


 

技术课组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