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141

9月12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举行。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史国栋介绍了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精神和部署,对我校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要一以贯之强调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

史国栋就推动我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化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促使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对账认领责任清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三、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各类党组织要结合全省《实施方案》,坚持从实际出发,改进组织指导方式,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提前预判、有效防范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朱传耿强调,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结合我校办学实际,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向着“新南体”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以优异办学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朱传耿介绍了学校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学校要以本次会议为标志,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朱传耿围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部署、严格执行省委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推动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稳步推进“新南体”建设的内在需要。

二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与办学特色,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聚焦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要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杨国庆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的不足和作风上的不足,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更高水平工作提升办学质量。



会议现场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