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燎原之火 传承红色精神 ——体教人文学院“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团队开展井冈山研学之旅纪实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725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团队奔赴江西省井冈山市进行为期六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革命传统教育和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教育。本次活动获得了学院及校团委领导的重视,成功入选江苏省力行杯比赛的全国实践团队。


学员在井冈山合影

井冈情·中国梦”带队老师乐晓云指出,此次井冈山研学之旅对全体学员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无论是引兵井冈,还是黄洋界保卫战处处都是走群众路线的生动课堂,无不让南体学生感受到90年前井冈山人民爱党、爱国的情怀

井冈情·中国梦”带队班长丁世龙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他收获颇多,感触很深,从书本学习到实地考察,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到烈士陵园再到小井红军烈士墓,每一次的学习都受益匪浅,每一处都是革命烈士的足迹。

学员听课集锦

井冈情·中国梦”培训学员在心得中提到,孩子们脸上的微笑是他们最自豪之处,扶贫过程中,他们为师为友,带着一颗真心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为江边村的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对留守儿童进行体育教学

井冈山斗争孕育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成就了中国革命,革命者虽然已经英勇逝世,但将井冈山精神毫无保留地留给了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重新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井冈山之行合照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