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595

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并进行集体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葛翠柏主持。

葛翠柏副书记向支部成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了4个“迫切需要”来表达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她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原创性研究,加强贯穿于党的创新理论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及时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葛翠柏副书记为大家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她指出最新的建设标准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重要纲领,也是进一步建强建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坚强阵地,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行动指南。她从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分析了我校马院目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素养要求,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