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练部门开展二青会反兴奋剂准入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训练处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686

4月19日下午,按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的要求,训练处及校各训练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准入教育活动。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中心讲师成淑为校各运动队二青会参赛教练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讲座中,反兴奋剂讲师成淑对六项规定、使用兴奋剂的危害、兴奋剂违规行为、兴奋剂检查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大家树立“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反兴奋剂理念,严格杜绝兴奋剂的入侵,把反兴奋剂工作融入日常生活和训练。随后,所有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将干干净净参加二青会,确保不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事件。最后现场开展反兴奋剂准入考试。

下一步,训练处将与各个学院共同推进反兴奋剂准入教育工作的实施,明确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其他辅助人员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责任,确保准入对象“人人过关,无一遗漏”。



反兴奋剂准入教育活动现场


反兴奋剂讲师成淑授课


二青会参赛人员认真听课


现场开展反兴奋剂准入考试


面对国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