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五四旗帜,传扬女排精神”——运动训练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庆祝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15日上午9点,运动训练学院于仙林校区教学楼501教室和排球训练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团总支书记冯锐、辅导员刘宸、21842班班主任姜倩雯及优秀学生代表。本次活动由冯锐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流程如下:一是由杜家俊老师为大家诠释“五四”精神的内涵;二是原国青女排、江苏女排主力队员姜倩雯带领大家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三是姜倩雯分享她的青春奋斗故事,力求用“女排精神”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奋勇向前;四是全体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团旗诉说青春畅想。

姜倩雯老师曾是一名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曾获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2016-2017年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冠军、2010年亚洲青年排球锦标赛冠军。退役后成为运动训练学院一名排球教师,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学生:学会用一颗赤诚之心,面对祖国;用一颗进取之心,面对学业;学会用一颗宽容之心,面对误解;学会用一颗坚定之心,面对困难。

全体团员青年听了姜老师的青春奋斗故事后,深受感触,一一踊跃发言,并承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五四献礼,为青春正名!


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为大家诠释五四精神的内涵


全体团员青年集体宣誓


姜倩雯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姜倩雯老师用“女排精神”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奋勇拼搏


团旗下的青春合影


团员青年代表围绕团旗诉说青春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