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国家安全教育引入思政课课堂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95

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激发大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当代大学生肩负起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

通过思政课课堂,马院教师让学生了解到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当代大学生应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通过确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防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等。

马院教师在授课中通过真实案例反映了安全问题和我们个人的生活联系紧密相关,呼吁同学们要认清形势,提高保密意识,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使学生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老师授课


朱晓林老师授课


杨蓉老师授课


学生聚精会神听讲




文字:杨蓉、朱晓林

图片:朱春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