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体育学院“立德树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2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加强大学生和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校党委部署,决定开展南京体育学院“立德树人”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我校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

二、征文内容

(一)论述类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

2.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3.针对我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思考和建议;

4.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挖掘课程思政资源的思路和举措;

5.教师教书育人和教练员训练育人的重要性及对策建议;

6. 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领队开展运动员教育管理的思考和建议;

7.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针对性、有效性的思考和建议;

8.其他相关话题。

(二)实践类

1.教师、教练员、干部职工在教书育人、训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的具体案例和精彩故事;

2.二级单位或教研室、运动队、课程团队等,在教书育人、训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典型做法;

3.做好大学生和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体会和感悟;

4.提升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育人功能的案例及分析;

5.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

6.挖掘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军事训练等方面德育素材、育人功能的具体做法;

7.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团日、班会加强大学生和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案例;

8.其他相关实践题材。

三、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理论类文稿,观点明确,论述充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篇幅2000-3000字。体裁为议论文,提倡联系工作实际夹叙夹议。

3.实践类文章,题材真实,案例生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篇幅1000-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通讯报道或散文,提倡寓情于理。

4.题目自拟,结构完整,层次清晰,文字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可读性和可借鉴性。

5.如配图片,须为JPEG格式,图片不超过3张。

6.文稿用WORD文档发送,文件名以“文章题目+作者姓名”的格式命名。本次活动仅限通过电子邮件投稿,请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WORD文稿发至邮箱2753685933@qq.com,邮件主题标明“立德树人主题征文”。联系人:胡昌盛、汪雷;联系电话:025-84755145。

四、评选奖励

1.党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专家对参选文稿进行评选,根据来稿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2.对投稿和获奖较多的相关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3.后续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对获奖文稿进行宣传推广。  

  

  

党委宣传部

2019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