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971

1月27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校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李江,国家社科基金评委、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博导王家宏教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汪桥红,上海师范大学原体育学院院长、博导沈建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原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导孙庆祝教授,相关项目负责人以及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高力翔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杨国庆代表学校对来校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如数家珍般地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2018年国社科项目申报与获批情况(共计上报项目书24本,获批3项,其中重点1项,加上转入的2项,总计5项),无论是申报数量与获得数量上均创了历史新高。我校2018年科研到帐经费总量突破千万大关,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量、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均取得了历史新的好成绩。他同时指出,相比兄弟院校,我校在科研方面仍然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对标校“第八次党代会”科研工作规划与建设目标、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建设的任务,紧抓2019关键年,下苦功夫,久久为功;吁请各位专家对我校科研发展与建设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杨国庆要求,科研主管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开题论证、中期检查和结项成果的提炼与产出等环节上,加强过程性管理,提供专业性指导与服务;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专家组意见与建议,优化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出好成果,交满意答卷

汪桥红就开题的目的与要求,以及如何开题,进行了切中肯綮的讲解与辅导。

项目开题报告与评议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教授主持。李江作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的法制保障研究》项目汇报,刘红建博士作了《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政策体系研究》项目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不同的学科背景和切入视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两个项目能够站在学术最前沿上,紧扣国家战略需求,以解决“融合”的法制保障与推进政策体系的重大问题为导向,开展项目研究计划,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并就研究难点和核心成果以及成果要报上的学术话语与决策话语的转换等问题,作了强调。

本次开题报告会,让出席会议的项目组成员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骨干教师,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辅导,为项目研究计划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实指导,为我校在今后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获批上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杨国庆校长讲话


专家组评议


李江教授作开题汇报


刘红建博士作开题汇报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