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训练处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762

12月10日上午,绵绵细雨下,我校优秀运动队军训开营仪式在南京大金山国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为期六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预备役师政治部副主任、大金山国防基地主任张勇,校训练处、保卫处、总务处、竞技训练学院、中国网球学院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校优秀运动队参训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训练处处长张健作军训动员讲话,鼓励运动员们秉承和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乐于奉献、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积极做好军训工作。同时对参训队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角色转变,调整好运动员与军人间的身份变化,积极投身军事训练;二是严明训练纪律,服从教官的指挥安排,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不畏艰难险阻,挑战极限,刻苦训练,努力打造作风顽强的“铁军”队伍。随后,预备役师作参谋、训练营营长范庆学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把纪律意识作为训练培养的核心,把安全问题贯穿到军训活动的始终。并要求教官队伍要重视训练质量,严肃训练纪律,科学开展训练,同时希望运动员们能勇于克服自身困难,发挥集体协作精神,认真对待训练科目。

最后,开营仪式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与宣誓环节。在雷鸣的掌声中,校保卫处处长、保卫部部长王竹林向军训训练营进行了授旗,参训学员向营旗郑重宣誓并签订军令状。

仪式结束后,军训正式开始。运动员们不畏细雨,意气风发,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在教官的指挥下,斗志昂扬地参与到训练中去。在他们洪亮声音、铿锵步伐的背后,是堪比军人的饱满热情,是南体优秀运动员的旺盛活力。

军训开营仪式现场


训练处处长张健作动员讲话


预备役师作参谋、训练营营长范庆学发言


保卫处处长、保卫部部长王竹林向队伍授旗


参训运动员签订军令状


参训运动员庄严宣誓


军训开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