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研究生教育20周年庆祝活动暨江苏省第六届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572

二十年薪火相传,二十年桃李芬芳。

128日上午9:00,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研究生教育20周年庆祝活动暨江苏省第六届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论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政府侨办副主任杜伟,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校长华洪兴,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李江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彤在活动中致辞,对庆典活动顺利举行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南京体育学院在推动我国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南京体育学院用丰富的特色办学成果特别是人才培养业绩生动诠释了学校服务体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他简要介绍了当前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希望南京体育学院认真总结60多年特色办学和20年培养高层次体育专业人才的经验,不忘初心,紧跟时代,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早日获得博士培养单位授权,保持我省各类体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地的优势,为早日建成体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杨国庆在活动中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对各级领导、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广大研究生校友等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20年,是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栉风沐雨、艰苦创业的20年,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薪火相传、奋发图强的20年,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凝炼特色的20年,也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的20年。他表示,展望未来,南京体育学院将牢牢坚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发展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毕业研究生代表马继政博士、导师代表袁野教授、在校研究生代表奥运冠军骆晓娟分别在庆典上发言。

庆典正式开始之前,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们观看了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宣传片,一同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主要成就。

出席庆典活动的还有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南京体育学院全体校领导,省内兄弟院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学校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广大毕业研究生代表等。

庆典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江苏省第六届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以“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体育运动与健康】、【体育教育与训练】、【体育产业与管理】、【体育文化与创新】四个分专题。共有11所省内高校参与投稿,共收到征文651篇,经过专家组匿名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35名,一等奖158名,二等奖191名。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研究生校友座谈会、参观校园等活动。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发轫于1998年,时至今日,已经走过20年。目前学校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授权点,覆盖了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四个二级学科和运动康复学自设二级学科,其中体育人文社会学与运动人体科学为省级重点学科。现有导师128人,其中教授53人,博士50人,博士生导师6人,兼职导师39名。2017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经过20年发展,已为社会培养了近1500名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其中学术型硕士476人,体育硕士986人。广大毕业研究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奥运冠军骆晓娟目前正在就读,奥运冠军教练许学宁等也是南体的毕业研究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体研究生教育,将紧抓“二次创业”的发展机遇。以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建设为契机,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主持庆祝活动


毕业研究生代表马继政博士发言


导师代表袁野教授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奥运冠军骆晓娟发言


观看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宣传片


来宾签到


出席庆祝活动的领导、嘉宾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