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苏省浦口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4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近80人前往江苏省浦口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杨国庆、史国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参加了活动。

在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张晓伟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等场所,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状态。随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省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张欣介绍了全省监狱工作的基本情况,省浦口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耿瑞虹介绍了浦口监狱的情况并组织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给大家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杨国庆从当前反腐败形势、特殊时间节点、南体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精神之气,固思想之元,补精神之“钙”;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强化宗旨意识,经常深入教学训练一线,主动解师生难、排师生忧,当好师生的贴心人、知心人,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二是要恪守严以用权,常怀敬畏之心。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始终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按纪律规矩办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师生、敬畏法纪,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白做人、廉洁从教;要勇于担当,正确对待成绩和失误,敢于决断,不推上推下,不逃避责任,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三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既要亲自挂帅,更要亲自出征;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转”,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各类腐败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当好“责任人”,不做“局外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纪委书记潘林珍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紧抓好,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