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莺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557

10月16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了奥运冠军大道、中央体育场、体操蹦床馆、羽毛球馆、跳水馆和中国网球学院,详细了解运动队训练情况和场馆设施运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校办学情况的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副局长王志光、王伟中,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等陪同调研。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成绩。她说,南京体育学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成绩突出、人才辈出,是世界冠军的摇篮。南京体院为江苏和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办学成绩得到了中央、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及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师生们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激情、热情和对体育热爱的情怀令人印象深刻。

结合我校办学情况,陈星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定位,强化特色办学。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办学根本宗旨,围绕“世界冠军摇篮”的定位,积极将办学与我省和国家战略对接,充分发挥学校在竞技体育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做好人才培养与学科梯队建设,努力为我省和国家多作贡献,进而推动学校整体发展。

二要进一步提升内涵水平,强化教体融合。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南体办学的相关部署与要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扎实推进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条件保障、党的建设七项核心工作。对照相关指标体系,积极做好学科规划和对标找差,主动寻求校外人才与科研支撑,以办学内涵的提升推动博士授予权单位建设。

三要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争取各方支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高等教育职能,努力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强培训承担社会责任、学科和专业品牌打造、联合办学等方面承接更多项目,提供更优服务,推动办学走向社会,形成学校建设发展的合力。

王思源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南京体院要积极贯彻落实陈省长的要求,按照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快博士点授予权单位建设;要对五棵松校区建设问题作进一步的可行性研究,找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南京体院在人才培养和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和100位世界冠军,在2017年以来举行的第13届全运会和第18届亚运会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我国我省争夺了荣誉。南京体院发展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江苏体育整体发展的好不好。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南京体院的发展建设,支持南京体院改善办学条件,希望南体进一步做好人才尤其是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朱传耿在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希望上级领导、部门予以关心、解决的问题,表示将按照陈省长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办学思路和相关工作方案,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江苏建设体育强省和教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杨国庆作我校办学情况的补充汇报。

在我校调研期间,陈星莺还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习近平总书记用过的典故勉励羽毛球队及全校师生。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奥运冠军黄旭和陆春龙等分别为陈星莺一行介绍了奥运冠军大道及中央体育场、中国网球学院和有关竞技项目情况。

校领导史国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及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我校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陈星莺副省长一行考察奥运冠军大道


陈星莺副省长一行考察中央体育场


陈星莺副省长在羽毛球队讲话


陈星莺副省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