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体支部赴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94

10月10日,民进南支部与南中医支部在仙林校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受到了民进省委副主委曾莉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统战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

南中医陈军主委带大家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馆中“茧斋”最吸引会员的眼球。“茧斋”的主人是我国中医耳鼻喉科的创始人干祖望先生。干祖望先生把自己的书房命名为“茧斋”,并且自题诗曰:“我事涂鸦你吐丝,两般姿态一般痴;年年自缚琅缳里,乐仅庐陵太守知。”诗句中足见他对书的感情之深。每位会员都深深被干先生的好学和成就折服。

接着,大家参观了中医药大学的中药标本中心。中药标本馆是中药标本种类齐全、品质优异、特色明显,集教学、科研、收藏与社会服务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标本馆,为祖国中药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在此,经过老师生动讲解后,会员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去了中医药大学的濒湖药苑。据了解,药苑占地约5万平米,种植了金银花、波斯菊、格桑花等花卉,令人流连忘返。各位会员经不住美景的诱惑,都摆开姿势留下动人的瞬间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民进南支部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