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喜获2018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五枚金牌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704

8月18日,2018年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缅甸首都内比闭幕,这项比赛是亚洲青少年最高级别的赛事,南京体院运动员蒯曼、钱天一、石洵瑶、张缤月分别是中国女子少年组(U15)和青年组(U18)的主力队员,在比赛中她们共获得了5枚金牌。

青年组女团决赛中,三名南体小将石洵瑶、钱天一、张缤月与队友组成的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较量。最终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摘得青年组女团冠军,我校健儿在比赛中保持全胜。

少年组女团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上演,我校运动员蒯曼首盘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双打比赛场次,蒯曼与搭档苦战五局以3:2力克对手。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队摘得少年组女团冠军。

在单项决赛中,我校运动员参加了青年组女子单打、双打、混双和少年组女子单打。最终,我校运动员钱天一和石洵瑶包揽了青年组女单冠亚军;钱天一获得混双金牌,石洵瑶取得亚军;加上此前青年女团的金牌,钱天一成为本届比赛的三冠王。

在少年组女单决赛中,南体健儿蒯曼获得冠军,加上少年组女团的冠军,蒯曼成为本届比赛的双冠王并成功入选今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阵容。

在本次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上,南体运动员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目标奥运,为国家争光,为人生添彩!


女子青年组团体冠军,左起:郭雨涵、钱天一(南体)、石洵瑶(南体)、张缤月(南体)


少年组女团冠军,左起:蒯曼(南体)、李雨琪、陈熠


钱天一获得女单冠军,石洵瑶获亚军


钱天一(左四)获得混双金牌,石洵瑶取得亚军


蒯曼获得女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