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运动员公寓建设经费执行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后勤在线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357

8月17日上午,我校在201会议室召开运动员公寓建设经费执行情况汇报会,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潘时华、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任军及相关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金松、总会计师黄步龙,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基建处负责人汇报了运动员公寓项目施工进展和经费执行情况。基建处作为项目管理部门,按照学校项目造价控制管理有关制度,对项目造价严格进行全过程把控,委托跟踪审计单位进行主体封顶后的中期经费测算,发现基础和主体工程阶段的实际造价与概算存在较大偏差,项目资金存在较大缺口。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在会上对经费存在较大偏差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听取汇报后,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任军科长认为,运动员公寓项目投资概算偏低,同时该项目建设周期过长,地下部分塌方修补、桩基支护以及原材料涨价等客观因素,是造成经费存在较大偏差的主要原因。他建议我校形成详细的分析报告,评审中心将向上级出管部门反应该情况。

省体育局经济处潘时华处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我校造价控制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及时发现问题。根据我省财政的形势,项目调概比较困难,他建议我校积极主动向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进行详细汇报,并多多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制定下一步的解决方案,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

黄步龙总会计师要求我校项目管理相关部门认真查找相关依据,做好经费超合同的相关手续办理工作。金松副校长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要求基建处尽快编制完成经费偏差分析报告,他将亲自带队向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进行情况汇报。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详细做好从后续工程的经费预算工作,并提出资金缺口的解决思路和路径,及时向校常委会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