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军营文化 培养纪律意识——附属学校开展军旅文化教育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32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感受军旅生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纪律意识,附属学校组织该校全体学生于5月27日前往驻扎于南京马群的“临汾旅”进行了主题为“体验军营文化,培养纪律意识”的教育拓展活动。

临汾旅作为战功赫赫的部队,在解放战争时期攻破敌号称“铜墙铁壁”的临汾城,创造了城市攻坚作战的典型战例,被中央军委授予“光荣的临汾旅”荣誉称号。解放后,“临汾旅”又在抗美援朝、国防建设、抗洪抢险等战斗中屡立战功,成为名震华夏的精锐部队之一。

“临汾旅”教育拓展活动由开训典礼、参观历史陈列馆、学习内务整理、军营队列队形训练、观看旅史纪录片五个环节组成。开训典礼上,附属学校校长章遵代表学校向“临汾旅”官兵赠送运动器材并做开训动员讲话。讲话中,章校长鼓励学生要以拓展活动为契机,增强爱国意识、积极投入训练,将军旅文化融入日常学习、训练,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

走进“临汾旅”历史陈列馆,学生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临汾旅”战斗历程,聆听英雄事迹,铭记“临汾旅”艰辛历史;在部队营房,参观英雄“红军连”官兵内务,学习官兵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优良作风;训练场上,听从教官指挥,队列操练一丝不苟,军姿站立纹丝不动,会操步伐整齐划一。在与连队官兵共进午餐后,学生们观看了《光荣的“临汾旅”》专题教育片,深刻领会了血与火铸就的“铁心跟党、勇于攻坚、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临汾旅”精神。

通过一天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校学生充分体会了军旅生活,感受到了军人爱国主义情怀和严整纪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军队作风,吃苦耐劳,将严明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融入日常训练生活,以“临汾旅”精神激励自己,在训练、学习中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开训典礼

附属学校校长章遵代表学校向“临汾旅”官兵赠送运动器材并做开训动员讲话

参观历史陈列馆

学习内务整理

体验“军人”的威武

军营队列队形训练

军营队列队形训练

军营队列队形训练

会操

体验军营午餐、观看专题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