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南京体育学院2017年十大新闻隆重发布!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1029

 1月9日,经过全校师生的热情投票和校领导、专家的认真评审,南京体育学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出炉了!它们是: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校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收看开幕会、组织中心组学习、邀请省委宣讲团专家作专题宣讲报告、融入课堂教学、开展座谈交流、营造舆论氛围等多种方式,在师生中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一年来,学校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方案中各项任务的落细做实增效。学校在全省高校“微党课”视频评比中荣获2个三等奖。

  

2、我校创造全运会客场历史最好战绩  超额完成十三届全运会任务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201798日在天津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员170名运动员参加了106个小项的决赛,共获得43枚奖牌,16枚金牌,全国同类项目相比,位列奖牌榜第1位,金牌榜第2位。共有击剑、羽毛球、网球男队、体操男队4个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张择、史婧琳、呙俐等24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其中在本届全运会上,江苏花样游泳队为江苏代表团夺得首金, 江苏网球男队实现了男团项目的四连冠。

  

3、我校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专家组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高度评价南京体院是一所具有光荣办学传统、独特行业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高等体育院校,建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建设发展。

评建工作启动近一年来,尤其是启动预评估整改以来,我校在办学定位、条件、特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并在评估专家初步意见反馈会结束后立即就“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评建成果”进行了详细部署。

  

4、我校入选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2017年教育部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

629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发布《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苏学位字〔20177号)。我校被确定为2017-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标志着南京体院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迈出了坚实一步!

8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44号)。我院入选2017年教育部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是2017年江苏唯一入选新增推免高校名单的学校。

  

5、我校首次遴选学术带头人和研究方向带头人,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取得历史突破!

 2017年,为推动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制定了《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首次遴选聘任了5位校学术带头人、13位校研究方向带头人,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取得历史突破!侍崇艳副教授的《我国中学生健康素养和体质健康的治理研究》和王凯博士的《基于产业链理论的体育赛事媒体版权运行体系研究》分别获得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唐芒果博士的《我国休闲体育思想变迁研究》(17YJA890023)获批201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杨国庆校长的《高端体育智库建设路径研究》获得2017年度江苏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体育学唯一一项重点项目立项,这是迄今为止我校第一次获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在2017年江苏省社科基金立项中,我校2017年度立项数达到四项,位居全省体育学学科立项数第一名。

  

6、我校全面加盟我国冬奥备战行列 深度融入淮海经济区建设

2017年5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体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国根据协议,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发展规划要求,南京体院被纳入国家冬季项目发展布局,全面加盟我国2022年冬奥备战行列。


2017年12月5日下午,我校与徐州市人民政府在徐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校地合作,以推进徐州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率先建成“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推动南京体育学院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步伐、提升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创新发展。

  

  

7、我校新成立竞技训练学院  世界冠军增至99人


为强化竞技体育优势,学校积极推进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改革,于2017年12月新成立了竞技训练学院,形成了训练部门“一处两院一校”的新格局,为做好新周期的训练备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11月12日,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第32届世界蹦床锦标赛上,南京体院运动员张阔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出色地完成了两套动作,以76.8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在11日的男子团体决赛上,张阔与队友合作,摘得银牌。张阔成为我校第99位世界冠军,我校世界冠军总次数达到312人次。

  

8、共青团南京体院第十次代表大会暨南京体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8日下午,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陈文娟,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以及校各职能部门、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人,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听取了团 学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南京体育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以及出席江苏省第十五次团员代表大会的代表。

  

9、五棵松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基本通过规划部门认可

11月8日,南京体院五棵松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出台,并基本通过规划部门认可。按照规划,五棵松校区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可满足3000多名师生的学习工作需要。目前,该校区的租赁户搬迁、土地房屋等资产清查移交工作正有序推进。

  

10、南京体院足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1月3日,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仙林校区隆重举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学校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大会。中国足球协会专程发来贺信。足球学院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足球科学理论与方法,具备足球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足球学院面向全国招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一定足球专业技能且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参加全国体育类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考试。计划每年招收100名足球项目学生,学院学生规模达到400人左右。

  


在本次十大新闻评选中,我们还评出了最佳人气新闻。《中国女羽接班人横空出世!南体19岁小将吊打韩国名将夺冠封王!》以983票获得最佳人气新闻。

在2017年韩国羽毛球大师赛中,中国小将高昉洁不负众望,2-0完美战胜韩国名将李张美获得冠军。小将高昉洁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她实力超群,在之前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就击败奥运会的冠军马琳和亚军辛德胡。在去年奥运会之后,因为新老接替的问题,中国羽毛球的实力不断下滑,特别是女单方面,现在,19岁的南京体育学院小将横空出世,剑指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