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南京市新优质学校,共探“有效教学”新思路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336

为促进运动员文化教育改革,提高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附属学校于12月6日上午组织了一场校际教研活动,邀请南京市新优质学校孝陵卫初级中学数学教研组来我校进行教学研讨。附属学校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章遵,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中学部主任谢长虹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校长代表学校对孝陵卫初级中学数学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意愿和希望。随后,孝中数学教研组的两位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课后,两校教师针对教学设计、课堂执行、课后作业等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是就如何把“以学定教”落到实处等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通过这次活动,附属学校教师进一步领会了南京市新教改精神,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附属学校深化“有效教学”理念提供了借鉴。


孝中数学组孟慧老师上示范课


孝中数学组李琛老师上示范课


课堂现场


课后研讨交流


体孝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