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羽接班人横空出世!南体19岁小将吊打韩国名将夺冠封王!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181

在去年奥运会之后,因为新老接替的问题,中国羽毛球的实力不断下滑。特别是女单方面,一直都没有女单选手能够夺得冠军,所以球迷一直对国羽的未来非常担心。现在,19岁的南京体育学院小将横空出世,击败韩国名将夺冠封王,将完美接班中国羽毛球,剑指东京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韩国羽毛球大师赛中,中国小将高昉洁不负众望,2-0完美战胜韩国名将李张美获得冠军,两局比分分别是21-19,21-5。虽然第一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但是第二局一上来,黑马高昉洁就快速将比分拉开,14-2,接着完美21-5击溃对手获得大赛的女单冠军。



这一次的韩国羽毛球大师赛,中国军团在决赛圈已经全军覆没,只剩一个黑马高昉洁,没想到高昉洁一黑到底,勇夺桂冠,让中国球迷非常欣喜。这一个女单冠军,也是中国羽毛球自从去年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女单冠军,中国已经一年多没有得到世界大赛的女单冠军了,高昉洁为中国羽毛球人圆梦了,在今年最后的12月破第一个冠军荒。



小将高昉洁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她的实力超群,在之前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击败奥运会的冠军马琳和亚军辛德胡,遗憾只拿到中国公开赛女单亚军。高昉洁有实力,但是一直难以得到冠军,现在终于证明自己,也为中国羽毛球争了一口气。



在王适娴和王仪涵等女单名将纷纷退役之后,中国羽毛球女单人才极少,女单一姐李雪芮也因伤开始慢慢退出国羽,人才交接不上。现在高昉洁终于站出来了,拥有击败奥运会冠军和亚军的实力,现在年龄又适当,假以时日加以训练和培养,必将成为中国女单的接班人,是未来东京奥运国羽的希望。


图文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