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工作动态】我校召开迎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60

11月20日,我校召开迎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朱传耿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按照“统分结合、有序有效”的原则继续推进迎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汤岩主持会议。校领导、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史国生、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出席。

会上,朱传耿书记指出,预评估以来我校评估整改推进工作可以分为全面整改、重点整改和迎评冲刺三个阶段。在前两个阶段,全校教职员工按照“忙而不乱,快而有序”的总体要求快速推进迎评整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具体表现在12个方面:一是构建了高效运行的指挥体系,制定并实行了校领导班子与教学单位一对一联系制、工作例会制和专题会议制,做到天天有检查、周周有通报;二是营造了浓厚的迎评氛围,发布了32期工作简报,充分调动全校以“白+黑”“5+2”的工作节奏全力推进迎评工作;三是推动相关部门“走出去”和“请进来”,加强了学习交流;四是推动编制了16项规章制度,充分体现了以评促建的工作要求;五是完成了高质量的自评报告,先后12次修改完善,广泛吸纳了各方面意见;六是系统梳理了校、系两级支撑材料,突显了我校办学特色;七是完成了职能部门的访谈材料,为专家开展深度访谈和各部门人员参加座谈提供了依据;八是全面完成了试卷和论文的整改,进一步完善了试卷分析和论文指导过程;九是推动了校园环境的综合整治,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十是强化了学生日常管理,学风明显改善;十一是强化了教学日常管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备课和课堂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十二是细化了接待准备工作。但是我校迎评工作还存在评估知识学习不深不透、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尚存在短板和盲区、迎评准备的精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朱传耿书记表示,现在迎评工作已转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将系(院)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统分结合、有序有效”的原则继续推进迎评工作,切实做好六项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全体教职员工都要认真学习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了解 “6+1个项目”等核心内容。除自评报告外,职能部门还要学习本部门深度访谈材料,教学单位还要学习本单位的评估汇报材料。训练处等要组织教练员和运动员开展评估知识培训,教学单位的班主任、辅导员等要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学习评估知识。  

二要加强系统检查。既要按照评建工作组各组任务进行检查,也要按照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训练单位各自任务进行检查。要开展校内现场考察,检查各考察点解说准备情况;要走访机关和系(院),检查它们的深度访谈和现场汇报准备情况;要分别召开教职人员和行政人员座谈会,检查他们对评估知识的掌握情况;要听课、看课,检查课堂教学的水平情况;要调阅试卷和论文,检查试卷和论文的规范性;要查阅支撑材料,检查支撑材料的完整性;要专项检查实验室,检查相关制度、日常管理及相关记录情况;要畅通信息传递渠道,检查快速反应能力。

三要加强补短补软。要认真查找迎评工作中的短板和软肋,立即进行补救整改。重点加强所有办公场所尤其办公室的内务整理,使办公场所保持干净整洁;重点加强实验教学管理、运动员宿舍管理、校园卫生管理、校园网站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工具建立现代化的信息沟通网络,切实做好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协调以及部门间的协调。  

五要加强精细化准备。编印两本手册,一本是审核评估工作手册,供教职员工使用;一本是审核评估专家接待手册,供评估专家使用。  

六要加强专家沟通。评估专家已拿到我校自评报告,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要进一步与评估专家的加强沟通,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朱传耿书记强调,以上六项工作要在本周六上午前全部落实到位,以便全校教职工在周末得到充分休息、及时调整状态,从而更好地迎接正式评估。  

汤岩副书记指出,朱传耿书记的讲话既有宏观安排,又有细节指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朱传耿书记关于迎评工作的要求,要在本部门、本单位再动员、早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文字材料组负责人邹国忠就我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汤岩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文字材料组负责人邹国忠作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