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浦江同学参加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94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9日-11日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大学隆重开幕,全省423名代表参加大会。体育系大三学生浦江作为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

此次大会立足于时代,扎根于江苏,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联九大以来我省学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明确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并对未来学联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全面部署。大会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全省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下面是浦江同学参与此次大会的心得感悟: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正式代表参与此次大会,和来自江苏各地的大中专学校的优秀代表们交流讨论,既兴奋又惶恐。

1

虽然此次大会已经结束,但是回想起来,整个过程依旧历历在目。作为一名自荐代表,我经历了自荐报名——学校审核——团省委面试——成为正式代表的过程,印象最深的是面试那天,也就是10月14日,上午在常州参加2017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完赛后马不停蹄赶回南京,虽然很疲劳,但是幸好没有错过面试时间,赶路两小时,面试五分钟,不在状态的我结束后没有过多考虑结果就回学校休息了,因为第二天就是南京马拉松……

磕磕绊绊,但是好在最后通过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人,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的帮助。我想借这个机会,特别感谢王猛书记、阚妮妮老师和王盛琳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2

今年是格外充实的一年,参与了很多大型的活动,比如:浙江良渚国际小提琴艺术节、南京大学115周年校庆、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21世界锦标赛、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全国)、包括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内的十几场马拉松赛事等等,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带给我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虽然这些影响不会立马让我收获果实,但是它们都是滋养生命的肥料,支撑着我走的更远。学联十大对于我来说,就是人生发展阶段的一个里程碑,代表们聊天时说起各自的学生干部经历,我仔细一想,大一在系办公室,大二在校学生会外联部和青协组织部,到了大三我变成了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主席和创业者协会的会长……不知道这两年,我经历了什么……

3

大会给了我们一个回顾的机会,同时也种下对于未来的美好希望。虽然我现在不是学生会的一员,但是我依旧是一名学生干部,在大会期间的所得所悟都可以被运用于团学工作和红十字会的建设中。

衷心祝愿省学联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