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40

在第27个全国“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我校自116日至10日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拉横幅、设展板等宣传教育外,还组织专题教育讲座、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培训和灭火技能演练等活动。118日、9日,分别在灵谷寺校区、仙林校区大学生公寓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通过模拟的火灾情景,使学生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1110日,邀请玄武区消防大队夏前勇参谋在灵谷寺校区东阶教室进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并在灭火技能演练现场讲解、示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全校各重点要害单位(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校义务消防队员和校卫队员参加了听课学习并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宣传标语 

  

  消防安全宣传展板

  

 灵谷寺校区大学生公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仙林校区大学生公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玄武区消防大队夏前勇参谋来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玄武区消防大队夏前勇参谋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灭火技能实战演练(一)


  灭火技能实战演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