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第九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审计在线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4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301会议室召开第九届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红明,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兰亚明,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亚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红明针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和2024年审计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和贯彻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新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指导。在思路举措上,要强化政治统领,始终把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当作看家本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紧密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年度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内部控制风险、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重大维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到学校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大额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对照全面覆盖的要求,广度上逐步消除监督盲区,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精度上选准审计重点,做实研究型审计,科学安排审计项目,以重点监督带动全面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实质性震慑作用。此外,审计工作要密切关注资金资源利用效率问题。三要突出贯通协同,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深化审计监督与巡察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财会监督等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审计工作。审计处要坚决扛起督促检查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整改的要求提准确,把住销号关口,促使被审计对象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监督管理责任。通过督促检查、整改督办、审计约谈、责任追究等,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刚性约束,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强化治理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江苏省审计厅 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相关内容。全体委员听取了《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草案)》和《南京体育学院2024-2026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草案)》。


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红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兰亚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刘艳

图:张蕊

审核:王淑娜